Lliquor-

-喝什么酒好呢?
-当然是小甜酒啦!
(本质上是给朋友用的停车场)

听说赵处在图书馆那儿闪了腰

#原著向
#时间线位于P大新番外前一点点
#取标题废 文笔渣
#ooc 都是我的不好



想想时间确如白驹过隙,距离大封崩裂重建也已过去了六年.六年的时间,足够改变不少的东西了.
比如说,堂堂特调处华丽丽的升级为了特调局.
还比如说,桑赞不仅说话不口吃了,还开始学习使用成语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.尽管大多数的时候用的都是错的.
再比如说,大学路九号无论是人是鬼还是妖都多了起来,也挺热闹的.用桑赞的话说就是:“白天人声鼎沸,晚上鬼影幢幢.”本来赵云澜还想吐槽一句哪有用鬼影幢幢来形容热闹的,但转念一想,用在他们这儿,倒也还算贴切.
当然了,六年间,也仍有的事不变的事儿.
比如林静依旧是那自恋的假和尚模样.
还比如祝红依旧每个月请几天假并且还是没有男朋友.
再比如老楚还是不苟言笑,小郭依旧有些畏缩.(但他俩出入成双这事儿大家还是假装看不到吧)
再再比如......

“诶,要怎么设这表上的封印啊?万一设个人家完全解不了的发出去了怎么办啊?”赵云澜坐在餐桌的一侧,看着那堆了满满一桌的申请表,一双眼半睁半眯地盯着沈巍.
沈巍:“各家各族的本领不同,我自是知道的.”他坐在长桌另一侧,开始着手于封上申请表了.
“哟,对对对,我怎么给忘了,你可是看守了大封千万年的斩魂使大人呐!诶,宝贝儿,是不是我问什么,你都能答上来?”赵云澜此时是完全放松的状态,半侧着卧靠在椅背上,一双眼直勾勾地盯着自家沈教授的俊脸
“嗯.”正襟危坐的沈巍把一张封好的申请表放在桌面上,然后抬头看向桌对面的赵云澜.
四目对视.
你问我答环节开始.
“西北戈壁滩上据说也有蛇族的一脉,他们与祝红的那一脉相比,可有什么区别?”
“西北蛇族,不喜水,极耐旱,故可控流火而畏水.祝红他们那一支长居于林中,习性正好相反,自是更温和些的.”
“那北疆大漠的虫族,相当少在外露面,又擅长什么?”
“北疆与西南的虫族,都善于炼毒用毒,不过西南虫族多用蛊术罢了.”
“那......”
......

众人光是听着赵云澜这化身十万个为什么般喋喋不休的问法,都觉得麻烦累人.而沈巍饶是一个不落的答了下来.
“哇哦——宝贝儿你怎么这么棒!简直就是活体失传咒术图书馆啊!那么,最后一个问题——”
终于最后一个了!!!众人内心欢呼雀跃,而且看着赵云澜突然严肃的脸,又不禁好奇起来他会问怎样一个问题.
只见赵云澜双手撑着桌面,上半身几乎全部前倾了过去,直将脸凑到沈巍面前.

“你应该叫我什么?”

沈巍看着离自己近在咫尺的赵云澜冲自己挑了挑眉,是怎的都没想到他会在众目睽睽之下问出这样意味不明的问题来,只得无奈道:“云澜......”
话还没说完,赵云澜就一屁股坐回了靠背椅上.
“唉——怎么这么简单个问题却答不上来了呢,沈教授?来,我告诉你,应该叫......”
正色,一字一顿地说:

“老公.”

此时,窗外龙城大学那儿传来了徐徐的五次钟响.成,下班了.
众人立刻作鸟兽散去,自家上司实在是不能忍了!

第二天.
人事处上白班的小姑娘:沈教授又双叒叕帮赵局请了三天假.
祝红:啧——玛德死给.
林静:阿弥陀佛,色即是空……
大庆:本大爷的小鱼干呢?!我为什么要吃狗粮?!
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39)